一個秘密的案件,
椿億來億去的交易,按編,是一樁...在此向讀者致歉...
忽然聲名大躁的美食,
喬事情,一定要來「三井」

M:果然是喬事情專門店,店內裝潢昏暗的很,什麼都看不清楚

 

今天非常榮幸的,來參加長輩的生日餐會,
這次算是有跟到,
M一直說我賺到  

M:三井共有三家店,這間是位在大直的明水三井(明水路上)
真是開心,有機會來吃吃這家名聞遐邇的日本料理。
話不多說,準備來開場囉~~
桌上擺著一隻很像耳耙子的東西,經過M的指導之後,
才知道是用來吃螃蟹類的~~

M:耳耙子...虧你說的出來
不是我孤陋寡聞,實在是因為個人吃螃蟹 一向都很豪邁的,
這樣慢慢挖,不知道要挖到何時…

M:其實那個是使用在比較細的蟹腳上,要把肉摳出來的,不是耳屎喔...不過我們吃的蟹肉都很大塊,其實用不太到,吃蟹肉就是要大口大口吃唄~你說是不是ㄚ~~
 



 

 

來這種地方,當然要喝點酒囉~

M:吃海鮮要配白酒
只可惜我不勝酒力,
也幸好今天是長輩生日,
不然,上次被各前輩敬酒的情況,一次就把我給ko了…

M:半杯高梁+N杯啤酒=廁所狂吐+全身癱軟

 



 

 

 

第一道前菜上來囉~~
日本料理當然不能少了的生魚片
食材非常的新鮮,

M:有北寄貝、干貝、鮪魚、鯛魚、牡丹蝦等多種魚類,搭配現磨山葵
只可惜當時太暗了,
我的相機不是太高級,
拍不出那種鮮美感。
整體的感覺,是好的,
只可惜牡丹蝦沒有魚先生的甜美,
稍微打了點折扣。



 



 

 

緊接著第二道
是帝王蟹沙拉,

M:日本醬汁帶點哇沙米味,可惜可能燈光昏暗倒太多,吃到後來好鹹
此時桌上的蟹耙子發揮功用了,
雖然,我根本不需要用到這個,不過為了等一下可以幫M服務,
還是先練習一下吧。
醬汁偏酸,
如果蟹肉掉汁醬汁裡,
就會吃不出蟹肉的質地了。
玉米相當的甜,
根據消息來源,是來自北海道的~~
這道 我給85分~~



 

 

開胃菜登場 
北海道干貝佐星馬鈴薯伴護神院菜頭 

M:亂掰的菜名,一看就破功,台灣才說菜頭,日本人說大根!!~~
干貝是半生熟,外脆內軟,吃得出食材的高級質感,
馬鈴薯也能做的如此好吃,
真是平凡中見不平凡啊~~
這道我給88分~~



 



這道日式小品,是來自向陽房的烤地瓜...........
當然不是啦,只是看起來很像。
吃起來更像…

M: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像烤地瓜...

其實這道是不知名的魚佐起士三星蔥
魚肉有點澀…

M:魚肉不澀阿...
起士蠻濃的,
不是很喜歡這道,
我給76分~~

M:日本人很愛把魚肉放在朴葉上面燒烤,因為朴葉有特殊的香味,肉上面再抹上味增,這道有類似的作法,不過有巧思的添加了cheese與細蔥,以及蘋果小丁,讓味道更香



 

 

上主菜了
和牛二片佐白菜頭一絲絲 

M:...是炸牛蒡絲吧
牛肉大約五分熟
吃得出鮮嫩多汁 ,
只可惜份量少了點,
令了有點意猶未盡啊…
底下的菜頭有點苦,
最後只留下菜頭孤獨的身影 …




 

 

鮪魚鐵火卷
肉質太鬆散,吃不出特色。 

M:鐵火卷其實都這樣,因為肉是魚骨周圍刮下來的碎肉啦
很一般的作法。
倒是還有一個酪梨鐵火卷,

M:小朋友~酪梨壽司就酪梨壽司,沒有什麼酪梨鐵火卷!!鐵火卷是裡面包鮪魚,才叫鐵火卷喔!!
不過忘了拍,
這個倒還是搭配的蠻好的~~


 

 

不一回功夫,菜出完了~~
怎麼覺得肚子有點空虛…
附上的餐後水果就更一般了…
M:青青校樹~芭樂蓮霧~鳳梨西瓜瓏屋~ 

 

 

梅酒釀抹茶凍  

M:感覺就像梅酒果凍裡面包抹茶餡料...還滿難評斷好不好吃,不過很特別倒是
整體口感蠻複雜的。
吃起來有點雜質,
個人也是不愛…





 

 

快樂的時光,總是飛快的~~
整體的感覺可以給90分~~
不過價格,個人就不曉得了~
只是經過收銀台,
看到每一張單據,都是萬萬萬起跳…
真是令人心驚啊~~~
有機會再來吧~~

M:哪時候?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ma 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