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陳明珠:讀萬卷書不如撿一隻貓

我愛陳明珠

作者:EMILY

出版社:本事文化

出版日期:2012年05月29日

身為兩隻貓咪的母親(一廂情願..連我爸媽都會自稱是她們的阿公阿嬤)

固定會瀏覽一些與貓相關的blog

例如奶茶與椰果、貓博士夫人、Marvelous 麻煩樂事...

 

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emily的部落格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tovi/

 

當時Emily還在香港,僅有一隻藍色英短-陳炳權(Tovi)

喜歡她的bolg,並不是因為Tovi比其它貓更可愛或有特殊才藝

而是喜歡她的文字,

描寫與Tovi共同生活,相互依存的情感,

細膩觀察與感性筆觸

時而如戀人般絮語(真的像戀人)

時而又像首詩般精粹,

讓我百看不厭

(建議各位可以看看她2004-2005年時期的作品)

 

2006年,Emily帶著Tovi從香港搬來台灣

與江小姐以及江小姐的兩隻貓-飯糰、美咪一起生活

Tovi不再是這個Emily世界裡唯一個一隻貓(雖然他從不覺得自己是貓)

Emily也成為飯糰、美咪的繼母

學習如何與其他貓相處(而這兩隻貓都非常有個性)

 

之後,Emily開設了Facebook,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.child.is.a.cat

不再用以前的寫法去寫貓

我想是生活改變了她、貓改變了她

  

她改以插畫來敘述貓的生活

把貓擬人化,詼諧逗趣,每張插圖都充分表現出每隻貓的不同性格

2010年出版了這本插畫書-Emily的貓

Emily的貓

內容簡介:

幾年前,一個單身女子帶著她的貓,從香港移居台灣工作、生活。她說,每天在上下班的捷運車上,她不睡覺,她用ipod,一根指頭,紀錄她的世界、紀錄生活的點滴溫馨、點滴傻氣,首先,她從她的貓家人開始,因為貓是她除了自己之外,發願愛一輩子的生命,並承擔所有相繼而來的責任和掛念。「如果你是或曾經一個人跟一隻貓相依為命過,大慨會明白那種親密。」她也說,這樣的紀錄方式,要比鏡頭更自由、也更「內化」。因為她畫的是她的貓,其實說的是她的愛。

 

有了三貓後的某天,

上帝又讓Emily遇見了一隻貓

一隻教她如何愛、如何生活的貓

陳明珠

從死神手裡搶回的一個寶貴生命

無時無刻都在擔心她還能活多久

而這條小生命卻展現了無比的勇氣

如同Emily所說

”她把脆弱的生命活得很堅強,堪慮的日子過得比誰都無憂。“

 

陳明珠讓我嚐到原來勞累可以不苦澀,

眼淚可以很值得,

不安的同時也可以很快樂,

缺陷裡也有很多幸福。

愛一隻貓,不只是愛她的可愛和貼心,

也愛她的帶來的傷心和欣慰!

 

因為自己也是養貓、愛貓人

懂得這樣的心情

Emily的文字總能觸動人心

幾次都克制不住掉淚

 

 

有時寵物能給我們的,比我們想像的更多...

我親愛的北鼻與琵琵!

影像004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ma 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